2011-08-29(Mon)

其实这图我在20天前就想画了……==

但是各种事情拖啊拖……看看TFA啊看看TFP啊看看其他TF漫画啊……结果就…………(耸肩)



字看不清楚就点开看吧……。

灵感来自于TFA的感知器带的那副眼镜,总觉得配到G1里面的感知器身上一定很般配。

我好像一直忘记说AHM,也就是威震天万岁的。
本来看完TF电影感觉根本不会掉TF这个坑的……可是阿紫传了我一整套《威震天万岁》的漫画…………
不看就算了……一看…………
嘿,嚯啊啊啊地一下就掉悬崖 了……(=_________=(你别学G1柱子哥动不动掉坑……还是悬崖坑好么……)

大致上看AHM的十大震惊:
1.我家的麦总和星星叫不可能这么帅!!
2.唔嚯,那边那个扛着大剑的兔耳白色帅TF哪位?(漂移)
3.唔嚯,那个单片眼镜的红色帅狙击手TF又是哪位?(感知器)
4.爵士被袭胸之后的反击好彪悍!我觉得弹簧的咸猪手一定被拗断了(喂)
5.漂哥!!!阿感!!!!你们这个枪插剑组合是怎么回事啊啊啊啊!!!可恶,犯规啊!!
6.飞毛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惨叫).
7.我家的麦总和星星叫不可能这么帅!!(重复了喂)
8.飞毛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惨叫第二次)
9.阿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花痴状)
10.漂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时候已经找了英雄记的漂哥传在看了……)

以上……

好吧……估计就算我自己过几年看这篇日志也不知道我到底看AHM的具体感想是啥……==

那就来点很废话的剧透感想好了。
恩………………剧情有点黑/狗血啊……狗血可以说看萝卜动画早看习惯了……但是黑的地方,真是子供向萝卜动画里面很难看到啊……
拿勇者警察来做比方……影丸和影狼的剧情超级狗血的,甚至狗血的让人觉得有点黑,但是最后还是狗血回来了(咦?)再黑小孩子估计就接受不能了……
但AHM里面那种黑……恩……说不清楚……就是看了之后心中只会有一个“好黑啊”的感觉……,详情可以看下面有关飞毛腿的剧透……==
故事从威震天打倒柱子然后把领导模块抢走再跑来侵略地球开始。
汽车人一方则被困在赛博坦星上,伤痕累累腹背受敌。甚至还在怀疑队伍中有内鬼。(因为霸天虎那边说之所以他们可以胜利就是通过汽车人的内鬼安排的。当然幻影再次成为了怀疑对象…………)
另外那边威震天可叫打的一个酣畅淋漓菜刀切瓜无双乱舞啊……虽然小红还是在想着造反自己当new leader。不过至少……明显比G1那种企图用弹弓打死威震天的做法要聪明了许多……(别在嘲笑那个弹弓了……)
关于飞毛腿的剧情简直黑到家了……
以下剧透,反不反白随便你……
其实飞毛腿才是内鬼,但是他当然是无意的,他以前到地球执行任务时被抓住还被分解,所以心中充满了对地球人的憎恶,然后就和红蜘蛛定下协议,霸天虎会去地球为所欲为,前提是飞毛腿提供一些汽车人的内部情报。
当然,飞毛腿被坑了,最后为了赎罪飞毛腿也和敌人同归于尽了……留下横炮一个人………………呜哇哇哇哇这么黑的剧情根本就不是我认识的TF啊!!!
后面还专门有个番外短篇讲述飞毛腿在地球的遭遇…………我擦简直看的让个人类要反人类啊……
后来TFP也有活拆TF的剧情……不过总的来讲……至少人类关掉了TF的痛觉传感器…………但是还是…………这种剧情实在太那啥……==



最后汽车人总算还是集结了一些战斗力和能量,修好了柱子再去反击战了。
麦总再次证明了……他大风大雨都能走过来,但是总是翻船在名为运气的这条臭水沟里面…………
被人类狙击枪爆头然后被柱子抓到机会连招KO到底是有多不运!!!!

总的来说,这一部漫画比其他基本好的地方在于……剧情挺独立和完整的,里面每个水壶脑袋和熨斗脑袋都基本能认出个七七八八。很好懂也看得挺带劲儿。
而且人物塑造也比不知道该怎么吐槽的真人电影好很多。连打打酱油的只有几个镜头的某些个角色都能让我变成他们的脑残粉…………orz
杯子地下的一杠子TF都很好看……拉出来简直可以取名叫Wreckers男公关部(等等!!)。
比如走沉稳冷静路线的阿感,走古风武士路线的漂哥,走美型偶像路线的啰嗦,走健气DJ路线的录音机,走热血活泼路线的热破,走不良兄贵路线的弹簧……
……………………简直可以做心跳回忆TF版!!!!(233max)(………………总觉得我好像漏了谁…………)
强烈要求后期加上隐藏人物爵士警车飞过山大黄蜂等等……(够了)(还是漏了个谁………?)

顺便我还想玩Seeker Plus…………(麦总,来3份!!)

好吧,回去画画看!!

——————
恩……其实看完AHM之后去看了漂哥的英雄记和本传,都很赞。
不过也下次说吧……至少等我画过一个漂哥再开个日志说吧…………==b
以上。

2011-08-27(Sat)

【TFA】中层管理太不好当系列

补了1个星期,把TFA补完了。
当然,日版没有补完,有时间去吧油管上的日版都看了吧。

简单的来说…………
一旦习惯这样的设定,其实还是蛮带感的……=w=


一开始虽然各种画风的不习惯………………而且我可以保证,看到最后仍然是不习惯的……(喂)
不过因为剧情实在很欢乐,所以一周看掉全部的剧情也觉得很轻松。

设定上,和以往的TF最大的不同就在于——
柱子不再是最高指挥官了。
而是个………………中层管理?

好吧,时代背景也不一样。
那是个霸天虎被汽车人赶出赛博坦的大环境。不过霸天虎的势力还是比较猖狂的。

柱子哥以前是军校中备受上层期待的一个士官,但是因为有御天敌这个2B学弟拖后腿。在某次御天敌提议的去某个有机生物星球找霸天虎的坠毁飞船的探险中,导致他们的一名女性同伴牺牲,最后因为柱子是学长,所以他抗下这个责任,被开除了学籍,然后派去指挥个修理班到处修理太空桥。
手下有——脾气和嘴巴一样坏的老军医救护车,喜欢卖萌兼不知道听话两个字怎么写的熊孩子大黄蜂,独来独往热爱自然的忍者TF警车(………………),天然破坏狂其实真不是故意的太空桥专家隔板。恩,就这么些构成。
这些部下似乎基本上都不把柱子当那么一回事。
经常可以看到柱子想起到一点领导的作用,比如说关心部下的心理状态,问他们需不需要谈谈心……然后被干脆的拒绝……………………(orz)
要打个比方的话………………突然觉得就好像LEVEL E里面彩色战队中的红战士!!!(这个也太挫了吧我说!!!)

好吧,其实大多数时候,柱子哥表现的还是蛮像一个在军校备受期待的士官的样子的。
碰到特殊情况的处理能力和反应速度都相当的好。
所以即使战斗力差上麦总好多,但是总是能在关键的地方挫败麦总……(或者说麦总你就是和柱子八字犯冲了……)

因为这种设定上柱子是个年轻的半人前leader的关系,于是一个是让人觉得他好像年轻了很多的感觉……还有就是平易近人了一点?

第一季主要还是各种和地球事物接触中,和流落的霸天虎发生小规模遭遇战之类的小剧情。没有特别值得一提的。
第二季开始,精英护卫队出现之后,这个片子突然就变成了一种…………职场奋斗励志剧。
没错……职场!!

柱子哥超完美地表现了一个在那种阶级明显的职场中处于中层管理阶级的各种苦逼…………………………
严肃古板不知变通的上司,2B的同僚,还有一直给自己制造麻烦的敌方……
说道2B的同僚啊……就是刚才提到的那个2B学弟的御天敌同学,从柱子被开除学籍之后,他反而倒爬的很高,加入精英护卫队成为通天晓的副官。(TFA里面的通通变成最高指挥官了)但是本身的能力实在是让人怀疑到死,但是又喜欢夸夸其谈,自傲臭屁的不得了,喜欢用自己的职位去压别人。事情做得好都是他的功劳,做错了是因为其他人太渣。
啊……基本就是我们能够在职场drama里面能够碰到的最典型的2B同事的集大成者。
恩,就是碰到这样个2B……柱子脾气这么好的人我们都能看到他面对御大下巴的时候有黑化,毒口,公报私仇之类的倾向(以及实际行动)了。
没办法,我觉得御大下巴真的是那种可以挑战所有人容忍极限的2B啊!!
但是奇怪的是……这样的角色……在看动画的时候意外还觉得蛮萌蛮欢乐的…………这……这一定是人至贱则无敌的又一次实例。wwwww
…………或者……可能是一个角色2B过了头就有种反而让人喜欢的反效果了?类似BigBang里面的谢耳朵……?(你不是说他是你精神偶像么!!?)

记得后来又一次柱子实在忍不住问爵士“你平常都怎么忍受御天敌的?”(爵士是御天敌手下)
爵士:“我对他通常睁只眼闭只眼……”
救护车:“你只闭一只眼睛就够了??”(医生你总是这么一阵见血……)

不过事实证明,后来爵士还是忍不住跳槽来柱子手下干活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想和警察在一块?)

一边要和搞不清楚情况的上层解释现在的局面,一边要应付麦总的阴谋。同时还要管好自己手下人的各种问题,以及自己对自己的领导能力的质疑……
真的是让人觉得超辛苦一把的柱子。
而且在力量上也不像其他系列一样能打。自然是不能像电影那样通过拔麦总的头来舒缓压力的……==
TFA的柱子哥每次打败麦总都是靠着机智和运气来巧取的。只有最后才稍微通过力量拼杀了一阵子,不过那个也是在麦总被炸过一次状态不调的情况下?

恩……总的来说,我觉得这样的柱子哥真的要比高高在上的司令官感觉更亲切一点。

然后……偶然间的发现…………
汽车人那边的几个领导人物啊…………
柱子哥武器是战斧,御天敌是长枪+盾,通天晓是锤子,补天士是弓箭…………
然后麦总是双刀…………
简直可以一起去打猎!!!(不过多个人………………不带双刀算了……双刀的部位破坏能力太差了……麦总再见!)(喂!!)

反派方面的话,百折不饶反骨仔精神更加根深蒂固的下巴帅哥红蜘蛛……………………
效率应该大概是史上最高,从容不迫的态度也甩开了其他系列……大概仅次于GF的红蜘蛛?
不过智商和心态方面的问题和G1的一样大……第一话就在麦总身上安了个炸弹,导致柱子哥能够顺利干掉麦总。
之后碰到柱子哥就说“我说你们不会真的以为是你们干掉了买个床吧?其实他在和你们交战之前就被我炸的差不多半死了啊,所以其实是我干掉买个床的!!”
…………是是是,大家都不会怀疑你是汽车人打入地方内部的卧底的……==
但是可惜麦总没死,还都听到小红的话了,所以复活之后就一枪干掉了红蜘蛛。没有任何犹豫和纠结。

……而幸运的是,小红身上嵌入了火种源碎片,变成了不死体制……
之后就算被麦总打碎火种,抛尸河中,他也无数次继续复活回来谋杀麦总……然后继续被麦总一炮轰死或者一剑砍死然后继续抛尸河中
以上循环在loop了不下10次之后……
小红终于想通了……“我得换个办法干掉买个床!!”
你终于矫正你的心态了…………不对还是有问题你是不是应该先想办法搞定汽车人???

PS,头上欠着火种源碎片的小红有时候看上去就好像额头上有闪电伤疤的不死男孩……啊他的确不死………………==


而麦总。
TFA的麦总……大概……是…………第一次让我觉得麦总身上也有“狡猾”这个属性的。
好吧……我并不是说其他的麦总蠢(你刚刚说了……),但是,更多时候,麦总,不管那个版本的,都只能给我一种,脾气暴躁,而且一暴躁就丧失所有智商的……感觉……==
虽然G1里面他经常也会有各种好像很妙的馊主意……但是每次在碰到汽车人变得气急败坏之后,就完全…………把某个负责运行智商的芯片给弄丢了。
至于其他的几个看过的系列里面的麦总……不是神经病就是易怒症就是死要面子没脑子(……)
而TFA的……从一出场的酷霸狂拽帅,到只剩一个脑袋还能不动声色地暗暗安排自己的复活计划,以及面对各种足够让G1麦总跳脚的突发情况也很从容不迫不失大将之风……
第三季里面就他和小红两个被关到大力神的飞船里面的时候,亏他还能保持冷静地使诈操控大力神呢……==
啊这么说起来TFA的麦总真是太帅了呀……
可惜这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麦总的………………运气值简直就是低破表……………………,虽然其他系列的麦总运气值的确也不能说好……可是TFA的感觉是最低的……(耸肩)

还是PS…………TFP里面的麦总……脸太像伏地魔了……你和TFA的小红合计着可以演HP……………………==

震荡波同学嘛……
日版是桧山配音哦!
以上……没了……(你到底是为了什么提这一茬的?)

毒蜘蛛姐姐感觉也挺不错的,不过几乎没有和其他霸天虎混一块,她一直只是想找办法恢复原来的样子而已……
但是我觉得蜘蛛的样子挺不错的,而且柱子其实根本不在乎…………
哎……难得我觉得这么一对儿还算比较靠谱的……==

————————

说起来……TFA其实搞得花头还挺多的……
还搞过官方拟人………不过我相信那个拟人绝对不是大家会喜闻乐见的就是了wwwwwww
大黄蜂简直没法更加熊孩子了wwwwwww
倒是救护车的拟人化形象还让大家觉得可以接受一点wwwww

本来幻之第四集里面还想要kuso镜像捏他的……结果第四集被砍了于是就只好自己yy了……
曾桑心啊……记得以前TMNT也有个很萌的续集企划但是也被砍了…………官方是混蛋!!

好吧…………至少……TFP也很好看……我就不怨念那个被砍掉的第四季了……哎…………
2011-08-14(Sun)

【TF3】大波波有大触手,小波波有小触手……麦总你的员工心态都有问题你管管啊……

去看了第二遍TF3…………
弥补了第一次看时没有注意或者各种没有记住的细节。
然后……还是吐槽……=_,=

上次没看仔细的部分,这次仔细地补充了一下。
柱子哥的集装箱是武器防具箱!放满了各种萌夯武具,还有一套翅膀防具!!技能——“飞翔”……
怪不得总觉得比之前的集装箱更加大了……原来是把天火的翅膀放里面了……==(小红你可以mark一下……)
……顺便以后咱们去打猎的时候能不能带上集装箱啊,随时换武器之类的!!(不行)


之后,大部分吐槽和之前类似。
只是……这次嘛……关于虎子们……怎么说呢……==
我先借阿紫的截图来说明下问题的原因……




对啊……其实……并不是说虎子们的红外线设备太差或者碳基感应装置太差……
当然也不能直接说虎子们的智商和萌死他类似…………
其实…………他们……真的…………只是心态有问题啊!!!!

所以咯——
在大楼里面和一群碳基玩捉迷藏的是那个霸天虎心态太幼稚。
把大触手叫出来仅仅只是对付藏在楼里面的几个碳基的大波波也是心态太浮夸。(总觉得你形容词用得不对……)
声波papa为了和大波波别瞄头又是隆了胸又是添加了许多小触手那是心态太不平衡。
后来声波papa挑衅谁不好去挑衅赞助商后台硬的不得了的小蜜蜂最后被小蜜蜂摸胸嘣头,那是………………那不是心态问题,那纯粹是交的赞助费没人家多没办法。

总之,我们正试图总结各种虎子们的心态问题的时候,看到星星叫出现在男女主角面前的时候……
我们忍不住说“啊,看啊……心态最有问题的那个TF来了……”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的,心态最有问题究竟是怎么样个有问题法。

————

然后说柱子哥。
大家都知道,第一次看的时候,因为正在和队长打个赌,结果就错过了那电光火石的柱子哥咔嚓麦总的一瞬间。
这次我瞪大了眼睛仔仔细细地瞅着那段剧情看了………………
………………
然后………………
………………………………

擦!!柱子你奎爷啊!!!!!!
居然是连头带脊椎地拔出来呀呀呀呀呀!!!!
柱子哥你之前被吊在半空中没事情做的时候是不是就在玩战神啊啊啊啊!!!???
就算很闲你也好歹玩个稍微休闲点的游戏好么!!???
吊在半空中玩战神??你究竟是在舒缓压力还是给自己添堵啊(或者两者兼备?)
玩个萌夯不行么??(刷不到素材更添堵)

好吧……总之说道柱子哥一定是战神玩的走火入魔了才会如此下狠手,我们大致配上了这么一个……情景对话

柱子:”老子最讨厌任天堂脑残粉了!”(拔头)
老威:“干!我是索饭呀呀呀呀——”(来不及了…………)
御总:“我……世嘉总有一天…………!”
柱子:“世嘉已经死了!”(咔嚓)

最后,柱子背后出现了一个大大的X…………美国佬的凶盒果然是无敌的!!
变形金刚3——主机背后……完!

变形金刚第四部,补天士大概会代表乔帮主出场。剩下的就看乔帮主给多少赞助费我们就知道阿补能不能成功继位了……(不对吧!!!)

好吧……就随便说说。

其实后来看TFA里面,第二期最后两集,小红带着他的复制人军团来围剿麦总。
然后柱子冲出去掩护了麦总………………(有时候我觉得小红绝对是汽车人的卧底毫无疑问……而柱子哥简直就是吃里爬外……==)

之后的对话——
麦总:没想到居然是你来救我。
柱子:我才不是来救你的!

我:………………噗哈…………(大麦茶……)
相信我,刚看完电影看这段绝对会喷茶的……==
而且我还想说,柱子你看看麦总,他可没有直接拔你的头!!!!他还和你并肩战小红啊!!!!!

……正这么想着的时候……隔手,麦总一把将柱子拉到身边………………
…………
………………
…………………………用柱子的身体给自己挡了一记小红的偷袭…………柱子直接被打昏,然后麦总继续拿昏过去的柱子当盾牌……双刀变片手……==


我:……………………噗哈…………(第二杯大麦茶……)

………………好吧……活该麦总你电影版被拔头……这简直就是柱子报仇,10年不晚……(事实证明……最多3年)
柱子从那个时候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吧……==b


——————

哎呀……这篇blog拖了1个礼拜没写完,当初想吐槽什么完全不记得了……==

记得YY了许多师匠御天不败and笨蛋弟子多萌柱的奇怪CP…………(等等)
但是最后血染夕阳一片红也没得看……
因为柱子彻底玩战神玩儿黑了…………干嘛不给他个基站A来玩儿!!!这样说得师匠和说得麦总应该都行(麦总对应谁啊!?)

哎……呀…………
算了……真的回忆不起来了……
之前写了3遍这日志,每次写到柱子学奎爷拔头的地方,一吐槽就浏览器死机或者页面崩溃……我简直也要崩溃了……
所以……算了……就这么写写吧…………
我从上周就一直还想写漂哥的……结果也没有时间写了可恶………………==

明天看看有没有时间写个tfa的吐槽……==


2011-08-06(Sat)

【TF镜像】玻璃渣!你赢了!!!!(躺倒不起)

可恶……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帮着头带的热血摇滚青年声波papa……

↑这个到底是谁啊!!!


好吧……对于有以上疑问的,我想想要从何说起。

先要从昨晚说起,昨晚我在搜勇者警察的图看,然后看到了一个画的很赞的作者。
然后往前看了看,发现她还画了好多TF的图。然而,有一张标题叫SG starscream的图,(点这里
然后再看到这么样的声波:(这里

于是……我就对这个shatter glass到底是哪个诡异的版本的TF啊感到了好奇了……==
之后去查了一下,发现是个……怎么说呢……官方同人系列……
一个……镜像世界。
简单来说,就是……霸天虎都是好人,汽车人才是邪恶一方的……镜像平行世界。简称——玻璃渣——

光是这么说可能觉得挺口胡,然而,问题还在于……这个性格逆转的设定,突然之间就让那群TF变得萌度破表了!!!
不管是破坏大帝擎天柱还是有着天使笑容的超腹黑改造狂救护车医生,亦或是主张爱与和平的麦总,或者忠心耿耿贤内助的红蜘蛛,以及热血摇滚DJ情报官声波童鞋………………(一边说我就一边想笑了……)
光是这样形容就让人兴趣百倍的设定……在实际看了小说简介和漫画之后,更加觉得……kuso无比wwwww
对,没错,官方就是来kuso的……一边卖萌一边kuso……

如果只是单纯角色立场互换,那也就算了,最搞笑的是……这个镜像世界,穿越来了一个正常世界的汽车人——飞过山。
于是情况更加混乱了wwww,飞过山被邪恶汽车人差点打死,然后被正义的麦总救回去,一片混乱中只好暂时先跟着正义的虎子们。
之后他说:


后来,镜像的威震天还帮飞过山挡子弹来着……



下面的那个就是麦总哦~
不行了看到他说的台词我简直要笑死……飞过山你纠结不纠结啊……要是回原来的世界去会不会更加纠结啊……

上面的这篇漫画请看这里
http://photo.163.com/dark.kylin/big/#aid=5992428&id=238699182

顺便,贴两个设定就让我非常非常喜欢的角色

一个是这位


太腹黑了太萌了太抖S了太萌了!!
是说怎么也算是官方搞的东西……用这么同人的设定真的没有问题么!!!???
不过…………的确是……官方同人吧……?
而且这年头官方的口头禅大概都是大丈夫萌大奶吧……都是怎么犯规怎么来的……orz

————

然后是声波



没错,就是上面那个画师画的帮头带声波papa。
头带好萌萌死了怎么可以萌得这么犯规!!!!
而且もくもく那个作者是个铁杆声波粉,刷了一下午她的图之后,我也被洗脑成声波脑残粉了!
还顺带被她拐带萌上了声波和录音机的奇怪莱巴鲁cp!!!(红蓝配色呀呀呀呀)

哎哟……回到玻璃渣上来……

还是もくもく大人的图……这张:镜之国的SW3
翻译:
红:喂,你这坏猫又恶作剧了!声波你也说说它啊!
声波:好了rounge,和我一起去看cold slither的live dvd吧。
红:你总是这么宠你的磁带是不行的!
声波:别这么说嘛screamer,这孩子有好好反省啦
红:你也是,稍微做事有点规律行不行啊?我平常都担心的……
声波:你太爱瞎操心啦……
麦总:啊,的确,红蜘蛛有时候就是太爱瞎操心了……我也是,最近老是被骂‘不要一个人外出啊很危险啊!’这样的……
(黑小字:伤脑筋啊……)
(蓝小字:掩护飞过山啊,受伤啊,被弹跳抓起来啊,丢了一只手啊……frenz也是你也是)
声波:不……我觉得麦总你的确是稍微当心点比较好……
(ps,这个声波,叫别人都叫昵称,红蜘蛛是叫screamer,麦总是叫megi………………)

不行了……天然治愈系麦总简直闪瞎眼好么???不行了无法直视啊我的眼睛!!
我觉得如果柱子哥说这话我觉得其实蛮正常的也没有特别治愈为毛换反白麦总来说就这么效果拔群啊为毛啊!!!!


顺便这位绘师画了许多SG的TF们,都非常漂亮!!
强烈推荐。

而对于SG这个系列的介绍推广,请移步这里——
http://club.tfclub.com/viewthread.php?tid=31267

实在是个超有爱的系列啊!!
不管你萌不萌,总之我是掉坑了orz……
想找更多玻璃渣同人看啊啊啊(饥渴)

声波papa————————雪白麦总——————————优等生小红——————
还有抖S医生————傻帽爵士兄弟————
这年头……官方就没想着给fans留活路啊混蛋!!!!!!!!!!!!!!!!

继续去看SG小说第一卷翻译了——
付:SG小说第一卷《机械恐龙与地下城》(没错,就是在kuso龙与地下城来这……这小说里面也充斥着各种kuso其他TF系列甚至其他漫画或者其他作品的各种梗………………)

以上。
2011-08-01(Mon)

【TF08动画】果然每次看完电影后都忍不住想找tf动画来治愈啊……

所以我昨天半夜里面睡不着,摸出手机直接上优酷搜tf08动画来看了。
一下简称TFA
不搜就算了,一搜居然还搜到了日文版………………………………

虽然我一直坚持看原汁原味的比较好。不过……因为TMNT的日配版是在太好的关系。所以我觉得TFA看日版也许也不错的。
然后就看了。
大家都知道,在播放之前,都会有个角色来说“你们看电视的时候不要离得太近室内灯光也要调亮”之类的话的对吧。
自然日配的TFA也有。然后我就听到一个超年轻超活力超耳熟的声音,在跟大家说“好孩子们,我是optimus prime哦~看动画的时候要把室内灯光调亮离远点看哦……”
我当即在床上翻了三个滚……(咦)

后来看ed才知道……居然是高桥广树…………………………(再起不能中……)

总之我先贴声优表吧……
汽车人测:


最后两个是人类,先不管……
超年轻的柱子哥:高桥广树……高桥广树……高桥广树…………对了,怪不得这么熟,几乎要跟修格一个声线了好么??我什么时候听过这么嫩的柱子哥的声音啊??
就算是armada的萝莉外表(??)的擎天柱那也是大川透配的比较沉稳的声线啊!!superlink的是小西克幸啊!!!galaxy的……是哪个?
而且这次……这次的柱子哥,就差没有唐僧这么叨唠了……==b
用队长的形容就是……孙渣版的柱子哥(不知道的请自己去找孙渣以前画过的tf的同人四格)
…………除了没孙渣画的这么腹黑其实还真tm有点像……(喂)

然后,大川这次也在啊,配的是救护车。用的是超中年声线。不过相对来说似乎英文版更加老一点。日文版终究还是显年轻了。

大黄蜂:岸尾大辅…………岸尾,好像是super link的主角来着?和英文版的感觉很相近。顺带一提这次他变形成一辆黄蜡蜡的警车…………(扶额)

铁皮(英文版是Bulkhead啊!总觉得日版每次必不可少的一个tf就是铁皮了……不管英文版怎么样,日文总归要把一个翻成铁皮…………你们有多喜欢铁皮!?):三宅……我对三宅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狼雨的爪子同学身上。但是这次铁皮走的萌系路线……就好像壁山一样的萌系路线(什么形容),我有点不知道怎么表达……(捂脸)

Prowl,日版是翻译成潜行者……但是prowl不是警车么……?英文版我不知道翻的啥(直接看youtube):游佐哈哈哈哈哈……比铁皮还要将不出来的感觉……TFA的prowl很有忍者强调,其实蛮萌的。
英文版是怎么和柱子对话我不清楚,日版总是这样的:
柱子:Prowl,快来帮忙!prowl你人捏!??
prowl没有出现。
在快被挂的时候,prowl关键时刻出手,然后柱子被连累。
柱子:都跟你说了几次了,出手前要跟我说一声啊!
(有种当年烈火之剑里面大海和马修的感觉………………?错觉吧……)

通天晓:银河万丈……(只有我觉得我擦角色和声优的名字加起来真是碉堡了么?)

御天敌:那个声优我到现在还是不熟,到底配过些谁呢?我对这个声优配过的角色一直没有印象啊……


然后是霸天虎一方:



若本爷的麦总真是碉堡了!!!!!!
而且老实说在这个大家都画的跟猴子似得的TFA里面,麦总的酷霸狂拽帅根本就是有如一群猴子里面的银背大猩猩一样的存在!!!(口胡你这什么形容!!)
配合若本爷的声调,大boss的腔调简直无敌!!一个人去单挑柱子哥一伙(不过柱子哥一伙根本只是个边境维修队好么……)甚至让人有种这家伙修罗王啊的感觉呢……(好吧又是我错觉)
可是第一集就被星星叫在背上贴了个炸弹而且成功引爆(扶额),酷霸狂拽帅值一气降到最低……

星星叫(你够了),咳咳,红蜘蛛:山野井仁,Armada的红蜘蛛也是他。armada的红蜘蛛的声音感觉蛮不错的,不过基本也记不住,日文版太正常反而没有英文版的尖嗓子印象深刻(喂)…………吓?查了下wiki,还配过绚烂舞踏祭的夜神啊……我挺喜欢那角色的呢………………

后面的……对不起我都不认识随意吧……

之后我再去wiki查了TFA日版的配音阵容……
和以往的tf一样,可以看得人泪流满面的豪华阵容啊……至少我觉得很豪华啊……!!!

爵士:石川英郎。
jetfier:山口胜平
jetstorm:高木涉
Blurr:樱井孝宏
钢索:藤原启治(喂!???钢索??藤原叔???我对不起来啊喂!!)
补天士:石丸博也

后面还有些我不认识的TF,分辨有桧山,有神奈,有玄田,有大塚明夫,有飞田展男。
还有些路人角色,有子安,有小西,有小衫十郎太………………我擦………………

这尼玛地都叫怎么一回事儿啊!!!!


OP是jam project。
之前听jam唱transformer evo的时候就在想……他们什么时候给tf唱过主题曲了?
原来就是TFA日版的主题曲啊……一开始听不觉得好听……不过多听听似乎还不错……(囧)

内容嘛,才看了第一集就可以用掉半个月的吐槽流量wwwwww
史上最有效率红蜘蛛,第一集就在麦总背后安了个炸弹还成功引爆……
和G1那个用了65集+一个剧场版还赔上自己的姓名的红蜘蛛简直不是同一个tf……(废话)

柱子哥他只是一个边境太空桥维修部队的leader,设定上是说,还是个未熟,但是挺有leader格的tf。
行动力和决断力还是很高的,就是啰嗦…啰嗦到被大黄蜂吐槽,被prowl当空气(喂这个有点过分)。
不过其实这样也有这样好的一方面,日版的几个tf的上下级观念实在太强了,让人整个就感觉汽车人是个军队组织,但是其实你们不是和平的民用一派么……==?
所以TFA这样的大家只是一个team,上下级关系并不是很重的这种家庭式氛围似乎也不错(哪里家庭了……)

然后这队tf在维修太空桥的时候发现了一个能源宝。
很不巧,之后还被霸天虎一行盯上了。
老威直接白兵战地杀到柱子他们的船上,抢能源宝,结果还没怎么抢,就被红蜘蛛炸了……233max
之后汽车人一路撞进太空桥,一起摔往地球。
这次的柱子哥不是图书管理员了,所以更加能打了。把被炸弹炸了还没死还继续入侵船舱的比自己打上整整一倍的老威一脚踹出了飞船。然后老威只能孤身穿过大气层坠落,汽车人一方躲进冬眠舱(???)坠落地球。
老威被一个人类科学家捡回去,当做模型造了很多机器人,其他汽车人在河底沉睡了50年……
之后嘛……之后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故事了(不知道啊!!)

片尾后面有下集预告,虽然说着好像是废话,不过……一般来说,美版都是没有下集预告这种说法的。其实下集预告也好。op也好,都是日版加出来的部分。
而这些加出来的部分,往往就是日版的自由度最大的地方了。
当年的TMNT的日版下集预告可是被誉为彻底病气的声优们的福利time的啊!!!
光是下集预告的内容就可以拿来出5本同人志wwww

这次的TFA……也……………………
光是第一集就很kuso了……
柱子:我是optimus prime哦!
大黄蜂:可是你不觉得optimus prime这个名字太长了么?不如我们还是叫convoy吧……
柱子:那当然是…………不行的吧……
大黄蜂:那就叫opti!
柱子:不行!
大黄蜂:opra呢?(听上去想天妇罗)
柱子:不可以!
大黄蜂:那么……
柱子:叫我optimus prime!!

wwwwwww你们别第一集就这么自由发挥好么!???

为了下集预告我也会每集都找日版看的……希望youtube给力啊……==
2011-07-31(Sun)

【变形金刚3】大黄蜂其实是随身带了一个补给维修美容车队去打仗的吧?

时间真快啊……大学毕业的那年,真人电影1上映,着实把我拉到tf坑里去了大概半年-1年。
后来隔了2年的2代,虽然不在tf坑里面了却成了个死萝卜控,所以看着柱子哥合体GGG也挺开心(个毛)……
再隔了两年,各方面退化得七七八八地半宅(自称)再去看3……已经连哪个是霸天虎哪个是汽车人都分不清楚了……(当日我觉得这原因不全在我…………)

不过还是各种吐槽吐的超开心(结果只有吐槽才是根本么?)

下面会有剧透自己回避。
(不过说实话这种剧透看了和不看也差不多……虽然我个人不乐意被人剧透……但是看完后觉得真的是被剧透了也没啥……)


前面23分钟都是垃圾时间……
然后是曾经的赢家现在的卢瑟的山姆同学的出场……换了女朋友……我怎么玩起不记得上一个女朋友甩了他这回事??
是我记忆缺失了?哎管他呢反正这个不是重点。

总之这个卢瑟家里养着两个小TF(很丑)…………我隐约记得2代的时候他只养了一只,另外那只更加丑的到底是哪里来的……orz

虽然曾经拯救过2次地球,但是这个卢瑟依然找不到工作…
嘛,没办法,拯救地球这种事情,就好像和会阿鲁提娜(是这么叫的么?)这个无属性魔法去找工作差不多等级……
总而言之就是,社会不需要……==
好不容易找到份工作,公司里面有个莫名其妙的神经病华人(orz)跑来警告他,月球计划全是个全套啊你们都被霸天虎利用了。
才说完这些,那人就被机械鸟干掉了,然后山姆也差点被机械鸟干掉……
之后拼命逃到汽车人基地,死命抢了个对讲机才把大黄蜂叫出来………………那态度简直让人怀疑丫到底是来通报军情的还是只是来见见他的基友……基车……随便什么吧……

而且看着他辛苦地抢到了门卫的对讲机之后才叫出大黄蜂,就觉得…………我说汽车人你们科技这么发达,就不能给个sam和大黄蜂的单独通讯频道联络道具么?你看人家哈利波特里面都能用镜子这种东西做联络了你们说你们堂堂硅基的机械身体的赛博坦星人连这么些通信工具也没有这也太说不过去了……
(不过后来我们发觉……他们没有通信工具什么的完全不算啥,他们连红外线感知的功能都没有!!总之就是群除了是机械身体以外还不如一台量产扎古实用的……硅基外星人!由此我们发现……啊,那些从外星来的勇者机器人,或者地球人自己开发的超AI萝卜……都比赛博坦星人好用得多!)

不过,总算是见到了汽车人一伙。
而在sam见汽车人之前,汽车人一伙和美军跑了一趟切尔诺贝利,因为有消息说是……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的起因,似乎和外星人有关的。
而跑到那里,发现了一个汽车人的零件,而且还有条八歧大蛇出现在哪里……哎……不是八歧大蛇?是震荡波?(的宠物?)
我擦…………震荡波你啥时候变成触手系…………
而且真的怎么看都觉得那就是条八歧大蛇嘛…………

好吧,八歧大蛇不怎么重要……倒是柱子哥…………
好好开着车,然后八歧大蛇一出来…………柱子哥就………………被绊倒了!!!!!!!而且摔倒的超逊!!!!!!!
……年……年纪大了??
还是天然呆黑塔累属性?

咳咳……总之……这全都是是霸天虎的圈套,全都是霸天虎的错!!(柱子哥被绊倒的确有一半是突然冒出在柱子哥论坛下面的八歧大蛇的错!)
回去后柱子哥就为此在生闷气(不是!),然后质问人类是不是有啥事情隐瞒这他。
之后人类方代表把关于登月计划,也就是开场的23分钟的垃圾剧情,告诉了柱子哥。
登月计划是为了探测撞到月球上的不明飞行物,并且他们从那个飞行物上发现了和汽车人一样的存在,只是毫无生命迹象。
然后柱子哥他们就去月球把那个从塞星逃出来结果被击坠然后一路掉到月球的那艘飞船里面的前任汽车人首领御天敌给救了出来!(断个句你会死么?)(其实我想问,塞星到底离地球多紧,怎么什么东西都随便一掉就掉到地球或者月球总之就是这么两块在宇宙中小的和灰尘差不多的地方?地球引力有这么大么?你们过来的路线有这么曲折能绕开宇宙中所有障碍物一路直达地球or月球的么?)
顺便御天敌就好像一个长着胡子的高达……(不是turn A,有V型天线的!),脸还像甘道夫……总之各种无法直视他的脸……
御天敌活过来之后,又告诉人类,那艘飞船上其实装载这许多可以用来知道太空桥的能量柱。
但是柱子哥他们找到的只有5根,其他似乎全毁了。

然后我们知道的,sam来了……但是明显被cia那边拒绝搀和到这件事情里面来。
sam是这么容易放弃搀和到任何麻烦事中的人么?不是!
所以他又去找了西蒙斯特工……然后查出了其实是霸天虎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其实霸天虎早就知道御天敌和能量柱的存在了,而且许多的能量柱都被霸天虎拿走了,但是御天敌他们没有办法让他复活,而御天敌似乎就是能够使用这些能量柱的关键。
最后得到结论,其实霸天虎目标是御天敌。
然后他赶紧去通知了汽车人,大家一路保护御天敌不被霸天虎袭击。
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
御天敌突然就反间了……一枪毙了铁皮(铁皮到底是哪个牌子的车,肯定没给赞助费……)然后推到了柱子。之后跟珠柱子说,本来汽车人就应该站在统治人类的地位,而不是所谓的同盟。
切……性能还没有一台量产型扎古好的赛博坦星人到底是从什么角度和立场说这个问题的啊………………(等等!人类这时候还没开发出扎古!!!!)

而后,御天敌发动能量柱召唤出来许许多多藏在月球的霸天虎,然后直接给人类下了通告,他们只需要地球上能够供他们重建赛博坦星球的资源,所以人类只要把汽车人送出地球大家就井水不犯河水。
然后人类们都信啦!!
所以说三体3里面人类几次犯集体错误真的不是艺术夸张啊,人类地球就是个非常容易据在一起犯蠢的种族啊!
后来没办法,柱子他们只好跑路,造了个火箭就准备离开地球……然后火箭飞半空中的时候被星星叫击坠了……………………………

之后霸天虎就飙到芝加哥,各种轰炸和杀戮。
而sam哥的女朋友因为种种原因在芝加哥那边……太八点档了不太想说反正就是种种原因。
sam依然要去救女朋友。才啥到芝加哥外环的时候,就被一台霸天虎的飞机打到差点再起不能……
这时候……本来大家以为死透了的柱子哥等一干汽车人突然来到。
他们说“啊,火箭是被炸掉了,但是我们没在上面啊”
(你们是跟日本人订做了等身大一比一模型放上面装样子了么!!!??????)
“顺便,这次我们侵入到芝加哥来的事情还不能让其他霸天虎知道,要悄悄行动”
(你们都当你们是蛇叔么??你们这种体型还有打起来的音效你们觉得可以玩潜龙谍影么??还是玩魂斗罗吧拜托了!!?????)

算了,随他们去吧,怎么玩儿高兴就怎么玩儿吧……
总之先去救女朋友这是第一要紧。
中间情节省略总之救出了女朋友,女朋友还知道了御天敌的计划(因为御天敌有猪一样的队友系列)——御天敌要把整个塞星转移过来让地球人去修!!!(那个高达脑袋到底在想些什么!!???塞星拉过来你有算过两个差不多大小的星体之间的万有引力会引发什么后果你们明不明白!!??拿你的cpu随便算一算不难的真的不难的算我求你了算一算行不行啊御天敌!!!!)

于是大家之后的作战计划也明确了,去炸掉那些能量柱阻止塞星被拉过来这种灾难性的事情……(其实我觉得他们都没有想到这大概是怎么样个灾难……只是不甘心人类被外派到塞星当民工而已……)
总之一路打啊…………
刚才我不是说过,这些赛博坦星人连个红外形探测功能都没有么?在这之后的一段剧情了里面大家就能看的很明白了。
在大楼里面,塞星人和地球人一起捉迷藏……尼玛的装个热源探知很难么??装个稍微sf一点的生命迹象探知器应该也不是特别难吧?
等等,我记得人类都有能够探知TF超能源存在的工具了耶?
而且前阵子看日本的那个矛盾节目,也有那种识别人体运动,还有识别同卵双胞胎脸部区别的摄像头系统的存在了耶!?你别说日本人的黑科技能比赛博坦星还要高级啊???
所以装个识别人体软件真的不是很难的事情吧??????
还有震荡波也是的……一直到头顶上有家具掉下来了,才开始往上看上面是不是有人。
这种程度…………吉云村的萌死他差不多也就这个等级了……被揍到了才发现哎呀有猎人…………
真是的,身为个地球人还要担心赛博坦星人你们怎么连这么基础的民科设备也没有这叫怎么一回事嘛?

好吧,控制下吐槽的能量槽剩余吧……接着还是人类vs霸天虎,汽车人vs霸天虎的打打打打。
那啥…………后来…………星星叫同学也被主角光环笼罩的sam同学干掉了……干掉了……干掉了……干掉了…………
而柱子哥又犯天然呆地,被许多铁丝缠住了,像大闸蟹一样被吊在半空中,吊了很久。
他到底怎么了…………

之后大黄蜂他们还被霸天虎众包围差点被处刑。
不过后来还是被援护了所以解除了危机。
大黄蜂再次干掉了好像是路障的同学……(咦?)
第几次了?路障同学是复活的还是量产的还是双胞胎(三胞胎?)兄弟?
是说路障你的赞助商到底有多被雪佛来怨恨??
哎?还是说那个不是路障?天晓得反正我根本认不出他们那些个螃蟹脑袋到底是哪个……机设就该拉出去枪毙100次。(你自己脸盲不要怪机设)

顺带……在这里我就要说明一下为毛起这个标题了。
不晓得大家注意到没有,不管多么激烈的战斗,大黄蜂始终是闪闪发光一尘不染一丝不刮(不对!)一丝刮伤都没有的。
至少,之前我们看到他tf形态被霸天虎推推搡搡,或者地上打滚,或者一枪戳爆别人胸口等等激烈的战斗之后。
切换下镜头,我们就可以看到他的装甲板,全都……闪闪发光。连车蜡都没掉一块。

由此我们得到结论。虽然大家看不到,其实大黄蜂是带着整个补给车队上战场的哦!
可是补给车队真的能够做到在这么切换镜头的一点点时间里面做那么多工作么????
想想你们看F1的时候,那赛车搜的一下开进了加油站,然后大家一拥而上换轮胎加油擦玻璃等等,然后赛车嗖地一下开出补给站…………用时一般都是不超过30秒的啊!!!
算上冲水擦干喷漆打蜡磨光这些 步骤,3分钟了不起了啊!!!这就是专业车队的素质啊!!!
这种专业维护+美容的待遇,你再横向比较比较霸天虎那边的飞空艇补给舰的机械化粗糙待遇。
然后看看霸天虎那边,连个像样的涂装都没有……大家清一色铁青色的脸……分不出你我(只有你分不出)……
然后你在想想为毛擎天柱坚持和人类做盟友,其实这是一个很明白的选择啊!!!

然后再回到正题吧…………
趁柱子哥好不容易从被铁丝缠在半空中的状态中解脱出来,然后和御天敌打到一块的时候……女主角去离间一边不知道为什么在哪里的老威了…………………………

啊…………这才发现我之前都漏了说老威啊……
他的存在感实在是………………其实我只记得第一部结束他被绑着锁链扔到了海里,第二部怎么搞的完全不记得了。第二部我就记得柱子哥和天火合体成了GGG。
总之第三部……不知道为毛他跑到了非洲大陆,不知道哪里搞来块抹布……啊不……是披风,围在头上。
说的好听有点像刺客信条那种刺客感,说的难听就好像夏天马路边卖西瓜的农民大婶。(你说我怎么找到这两者之间的联系的?just image系咯!!)
而且还浑身爬满跳蚤,还养了一堆嗷嗷待哺的小崽…………(我……我都头晕了我肯定是进入电影院的方式不对了……)

和御天敌合作似乎是原来的计划,不过一和御天敌合流,没说几句老威就被揍了,说是……老板是我,你就是个跟班,搞清楚关系。understand?
对此一直内心有不满但是没有发作的老威……后来被女主角这么挑拨了几下之后……就决定回揍御天敌回去了。
(果然老威你的cpu被鱼啃掉一半之后不够用了是不是,这么简单的道理还需要一个人类来帮你们理清楚这利害关系?)
(……当然后来队长说“老威他不管cpu够不够用,从很早以前他就一直这么脑袋不好使……)
(不过我仔细想想, 也许不能说他脑袋真的多不好使,就好像big bang里面那些智商高的要死的geek们,……情商方面真的没有隔壁邻居的只有社区大学水平的佩妮姐姐那么高……所以老威需要一个女主角点拨才能懂得怎么掌握优势这种事情,其实就跟佩妮带着谢耳朵那群人才成功地要回了谢耳朵被盗的山口山账号一样合情合理!!)
(……不过还是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总之柱子哥和御天敌战的不可开交,可是最后还是处于下风。
御天敌意思是你个忘恩负义的小崽子,不想想当年谁提拔你当首领!!现在老子为了赛博坦的未来,打算的这一切你丫还要阻扰,没办法,你只好去死了。
柱子哥我没注意说了啥。
不过之前就和队长在讨论,御天敌为什么要把首领位子让给一个图书管理员……
我大致上觉得……可能是因为,只有图书管理员的柱子哥,能够人不知鬼不觉地帮御天敌找到在几亿册图书(光盘or硬盘)中,找到御天敌想要的小黄书之类的……………………
好感度加成可不是一点两点啊!!试想一下每次你想要某某cp的小黄书的时候,怎么找也找不到但是突然一个朋友给了你电子版……你对这个朋友的感激之情到底会有多大呢?

不过……由小黄书建立出来的友情在与人类该建立何种类型的cp方面终于也出现了分歧。
简单来说,我觉得柱子哥一直是纯爱系……御天敌不知道怎么的变成了奴役鬼畜系,由此出现的分歧使两人终于只能刀剑相向了(咦)

反正……图书管理员最终打不过有着高达V型天线and胡子and甘道夫脸的御天敌(……那些玩意儿有这么厉害的加成么!???)。
这时,老威已经被离间成功了。
所以,在御天敌准备大剑3段蓄力一刀两段柱子哥的时候,老威飞出来一脚踢开了御天敌。
擎天柱,没有我你还能做些什么啊!!”(总觉得我好像记错了台词……?)
反正这种超迷的……就好像每天我妈妈对我爸爸说“啧,没有我你怎么连个袜子都找不到你丫以后要怎么办啊!?”的……台词………………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吐槽……

而且啊!!明明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遵守时髦原作,老威你应该说的台词是——
你别误会了,我可不是来救你的……”之后要接“能推倒你的只有我”“还是我只是为了我自己以下略”这种台词,他可以随便自我发挥……但是前面那个“不要误会了”是绝对不可以漏掉的!!
早一点的到贝吉塔,最近一点的是剑城小朋友……他们都这么说来着的了!!!!

我跟队长吐槽上面这一段话,队长说,“赌10块钱他待会就要说了”
然后就在我们赌这么10块钱的时候……柱子哥把老威咔嚓了……

…………
……………………
………………………………咦咦咦咦咦!!???

我们因为打赌错过了什么剧情嘛????
柱子哥你用得着么???就10块钱的赌而已!!????
还是就因为人家说没有他你连双袜子都找不到而生气??(这么说的是你爹妈!)

这…………你们这纠结了这么多年的感情,就因为找双袜子的问题(都说了不是)而终结了??

我不能接受!!!!!!!!!!!!!!!!!!!!!
虽然我从来都不是柱威或者威柱这些cp的信仰者但是我还是觉得我以后再也不能相信基情了!!!!
尼玛的!!!退票!!!!!!!!!!!


………………后来……柱子顺带便地也解决了御天敌……
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应该不会再有TF4了……这六年谢谢麦克贝每隔两年就给我一次吐槽一大篇blog的机会了……但是我还是好想揍他。

之后是不是该翻拍胜利的斗争或者头领战士或者beast war之类的了……?
能不能找个日本编剧……?至少会看的很狗血很high!!
啊……突然又很想去看日版的micron三部曲了………………(呆……)
但是现在已经不想找组织找同好什么的了……也许是过了这个年龄……
吐完这篇槽大概还是会继续仅仅和基友萌一萌讨论讨论吐槽吐槽……然后渐渐地爬出坑……(其实也坑很早就爬出来了……现在只是每次都往里面张望张望……)
2年后是不是会有什么 片子看……我也不晓得……呢…………

嘛,那么遥远的事情就以后再说吧,至少2012之前,tf这么个心事儿就算放下了……希望冰火这个坑在2012之前可以填完………………似乎不可能……
那2012之前不晓得能不能玩到有TF加入的基战……(也很渺茫……)
好吧…还是就关心最近的吧……og快公布发售日期吧orz(不搭界了喂!)


从第一部开始看到现在的大家,最后这一部也做好各种用错误方式走近电影院的准备地去看完吧!!
以上。

2009-07-07(Tue)

本周要彻底调整状态!

我的意思是,本周不开任何绘图工具画画了!

本周我就彻底地去玩基战和看TF的动画去了!!

昨天因为和盗贼说了
SuperLink里面的天火是桧山配音的。于是自己也重新去拿出来看了一遍。

一如既往的,看得我好欢乐啊~!

而且和两年前看的感觉还不一样了。
想象一下,凯队长突然就做了副司令官了,而博鲁弗克却成为了总司令……
当然,我要说,SL里面的天火,性格更加像光司……而且光司后来的确也是做了副司令了是吧?

然后,我特地直接找了神奈配音的地狱火被惊破天SM的那集来看……29集。
(一边看一边猛撞屏幕中)哎呀哎呀,以后根本就不需要去找神奈配的BL Drama了嘛!!
如果老惊你是森川配音的就更加perfect了……(捂脸)
(天音:拜托你不要看着TF去YY基战啊!!!)
↑↑↑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的好孩子,别知道的最好……

而且以前都没有听出来,其实Laser Wave的配音也是神奈……
于是29话一开始,神奈一个人还要分饰两个角色……以前我居然完全听不出那俩是一个人的声音啊……(不过现在彻底听的出来了),配LaserWave的时候故意压的很低很流氓的那种口气,很可爱啊~!!XD

总之,看完29话后又从第一话开始看了。总算回忆起了柱子哥和飞机啊钻头车啊自合的Final Fusion场景……不过…………哎……
那个奇怪的配色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他Fusion后……那个五颜六色的配色……实在是就比真人电影2里面的大力神好那么一点点,就好那么一点点而已……!!
太难看了啦!!!!GGG可要好看不知道多少倍啊!至少颜色统一很干净……

还有,两台TF在super link之后的那个上下颜色的差异感,也就比基战K的男女主角机合体后好看那么一点点……==b,也一副好像从腰这里随时会断成两截的样子啊!(事实的确就是那样)
总之再看一遍这配色还是奇怪的可以啊!
真人电影就是学了SL的这种奇怪配色么!!??

相对来说,Armada的机设还好一点,可是作画实在是太崩了,比OG动画还崩,崩得简直就好像创圣第20集那样的崩法……太印象派了!

不过我在nico上找到了Armada的日文版。
特地去看了36集。

友情提示,36话前半部份的作画崩得好像被挤碎的小浣熊干脆面一样。最好别看了。
就看下面的下半部分就行了。

关于这36话的part2,nico市场实在是太不自重了……可是我却觉得nico又是抓住了这36话part2的真正精髓所在……
最重要的是,日文版的天火说的那句 “逮捕しちゃうZO☆!” 那句台词实在是太萌了~~!!!
比英文版萌了好多啊~~~~!!!副司令官你实在是太萌了!!
蹭得累的红蜘蛛也萌爆了……!!

哎……如果忽略这崩溃无比的作画的话,Armada的剧情还是挺神(棍)的(所有TF都很神棍)。虽然前期拖戏严重,可是后面的剧情就又紧凑又高潮迭起。尤其是48话。nico上有:sm2219368,sm2219945,sm2220547,就这三部分。
就是从Armada开始,红蜘蛛这个角色开始慢慢地走上了美化之路了。
Armada的悲剧反派英雄(居然为了让汽车人和霸天虎联合起来对付U球而自我牺牲)的形象,到Superlink的忠诚(到不可思议)的副指挥官形象,然后到GalaxyForce的又有头脑又强大(到可以逆推威震天的)美型恶役的形象……

老实说,日本人到底是怎么会想到这么去塑造红蜘蛛的,我真的是非常迷惑啊……
一边看上面的形容,一边都会想,只看过G1没看过这A E C版TF的人一定会说“你说的那是谁啊!!?真的是G1里面的那个跳梁小丑么?!”

哎。尤其是48集,就是他自我牺牲的那集,简直是……又热血又感人简直就是一部超级热血萝卜动画的桥段(这不就是超级热血萝卜动画么?)。
嘛……之后的SL和GF就更加搞笑和热血了……= =b
还看到nico上有人放了GF的51话,Tag分别是:アクシス、エクスカイザー、勇者コンボイ、勇者シリーズの逆输入……等等…………
没法更加贴切了……看过的人就知道怎么个贴切法了……尤其是阿克西斯那个tag……
…………可是我没有看过勇者エクスカイザー呢……到时候去找来看吧XD
wiki上看到有人写的,GF里面柱子和老威的最终决战基本完全照搬勇者エクスカイザー,连最后柱子的口罩碎掉这一场景都完整复原………………Gonzo你们这是干啥…………TwT……

啊,但是真的很欢乐呢……TF的A,E,C版……
好!这周就看这些和玩基战了!画画什么的……一边去,我的灵感到现在还没有回来!!
2009-07-06(Mon)

有时候让我觉得很可怕的是……

2年了,我却发现我的画技毫无进步……

因我昨天去看了TF,于是回家兴奋地翻了翻以前画的TF真人电影的拟人……
然后很绝望的发现……以前画的真好……现在叫我画以前那个水平我也画不出来……(扶额)
昨天尝试了一下,真的画不出来!!!(捂脸)

是因为那个时候我被U球附体了么?
还是那个时候因为没啥墙头于是爬墙爬的很high?

不过两年后……我很绝望的发现比起拟人来我现在更加想画萝卜形态……
不过还要绝望的是,两年来我也一直画不来萝卜形态……
太绝望了,我对这个想画萝卜可是完全画不好萝卜而且电影里那个形态简直就不是给人来画的这点感到绝望透顶了!!!

哎……下面把以前的拟人图放上来吧。
折起来……

07年,居然算不上黑历史……一定是因为我毫无进步的关系……TwT…………

继续阅读

2009-07-05(Sun)

【TF】姐姐请让我当你的狗!

我和队长约好,标题要用一句最喜欢的台词来概括……
于是队长的标题是“王八蛋,负心汉!这拳是为了爵士,这拳是为了天火,这拳是为了某个死掉的美国大兵虽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还有最后这拳,是为了我!!!”

而我的是“姐姐请让我当你的狗!以下省略100字半吐槽。”

当然,原作中自然没有这两句……全是我们脑补上去的最合适台词。


好吧。今天总算和队长她们一起去看TF2了。IMAX版,早上售票厅前面排队排得好似同人展一样……幸好队长早在周二就买好票了……囧……
我说你们那些个人,都没有其他东西好去玩了么!全来看TF干啥!(那你呢……)

进场时电影还没有放,面对着什么都没有的空白IMAX屏幕,不知道为啥就感到阵阵头晕……(坐在第三排……以后得备晕车药)。开始放之后,决定以后要看都看IMAX的大屏幕了……(喂)

下面会一边吐槽一边无责任的剧透的……剧透防护Field自己用意吧。

恩……关于SAM这个王八蛋负心汉一号,为了上大学居然要抛弃Bee了!!!于是Bee就用空调水来一边洗光学镜头一边卖萌……事实证明大多数人很吃这套……除Sam这个王八蛋负心汉一号。
另外,SAM在他上次大战穿的衣服里面找到了另外一块火种碎片,然后接触到的时候,一些赛博坦星语言瞬间进入了他的潜意识里面(黑科技,耳语者,可是宗介在哪里……喂!)
然后发热的火种碎片穿过地板掉到客厅里面,把咖啡机和面包机还有榨汁机都被佐达化了(变成了很具攻击性的小TF)…………那不是啥火种碎片,压根就是佐达金属吧!!
可惜那个对人体没有用……==b

总之那些个TF立刻就开始无差别攻击,炮弹打的啪啪啪响……
我跟队长讨论,这些TF的武器的弹药是怎么变出来的,根据质量守恒来说,哪里会有这么多弹药啊……
然后我想了想……大概是咖啡豆吧……
队长:口胡,咖啡豆哪里有这么大杀伤力!?

Bee跑出来帮忙解决那些个罚款的小TF,然后被Sam斥责快点藏回车库里面去的时候真可怜……
又萌又可怜……………………Sam是真是王八蛋负心汉啊……(你这个词用上瘾了么?!)

然后我们就不去讨论这个人类了。
另一边,汽车人和美军联合在一起,在搜索和围剿地球上的霸天虎残存势力。
放出来的第一战就是在上海打的……一辆工程车……(是啊……最近上海到处在挖坑,哪里的一辆工程车是霸天虎也一点都不稀奇……= =b…………可是……我说人家老老实实地在做上海市政建设,你们丫把人家赶尽杀绝这是干啥!?其实你们是帮天朝来强制拆迁的吧?
一边看一边队长在叫“啊,那不是延安路高架么!”
………………幸好我上班不经过那条路,请千万别打到张江来就这样我没有啥特殊要求……

看到了横炮,可是没有飞毛腿……(扼腕)
阿尔西姐姐……什么时候变成了2辆的双胞胎了??
还有另外一红一绿那对双胞胎是谁?那个变形后好像星球大战里面的某种外星人那样的那两个。后来也一起跟着Sam他们去埃及的两个。
队长说他们是小红和小绿……可是这次两个一样蠢…………队长你想说小红蠢的话就直说啊!
其实……我更加倾向叫他们一组去了埃及的人为炎龙(红色的那个),风龙(绿的那个),雷龙(Bee,黄色的),冰龙(那个遥控车霸天虎……蓝色的)
光龙和暗龙就是阿尔西她们……………………
……………………对不起我错了……不应该这么脑补的…………

然后我们镜头再转到霸天虎一边,他们一起去救沉在海底的威震天了(早些你们干啥去了!?)
顺利用心脏起搏术救了老威,然后老威立刻飞到宇宙中某个空间站……就好像是被拟态兽占领似的,一对新生的拟态兽……啊不……是新生的原生体TF……
然后就看到红蜘蛛和The Fallen在那里。(Fallen我们就把他看做是jojo第二部里面的柱中人好了,老威算是dio吧?可惜jojo家的始终就是一个柱子,可以作为2代的热破完全没有办法出场呢………谁听得懂你在说什么啊!!?)
总之在那个不晓得是空间站还是啥的地方,满地的霸天虎幼生体,红蜘蛛随便拎起一个乱七八糟的幼生体,一脸我不知道怎么形容的表情地说道“没有奶粉!咱们连孩子都养不活了!!”(主观翻译)
真的,我们看到的霸天虎的确都各个营养不良似的瘦骨伶仃的………………

所以呢,fallen和老威就说要去地球找奶粉方块(够了),然后目标继续锁定王八蛋负心汉一号的Sam。派了个可以变形成人类的TF…………这是不是说明TF的拟人化其实是有理论根据是事实依据的??嘛,虽然第一部电影的时候就有很多拟人是这么写的啦……囧…………

被追杀的Sam和米凯拉连同Sam的室友一起跟着Bee逃,然后老威和红蜘蛛都追了过来,把sam绑架到一个地方,准备读取他脑中的火种里面的情报。而柱子哥及时敢到,一对二,拿出双刀就开始无双起来……
我跟队长说,什么时候可以出TF无双了……要不就让TF入机战吧…………(做梦)
这双刀总觉得看着眼熟又想不起哪个无双orbasara的角色是这么用的……囧……
总之柱子痛揍了老威……(那声拳头砸到老威头上的Dang——!的一声……那声效实在是太好了……好像是拿平底锅砸了老威的头一样XD)
然后还把红蜘蛛的手臂扯了一条下来…………
我又在不自觉地帮柱子脑补八点档台词:“打死你们这对狗男女!”…………对不起我又错了……
可是老威这个王八蛋负心汉2号还是趁柱子不注意从背后一刀打穿了柱子(@口@)!

之后其他一帮子汽车人才匆匆忙忙赶过来把sam救走(早些你们干啥去了!!?)
然后一路派Bee和红绿双胞胎去保护Sam和米凯拉加上sam的室友……
还有一路把柱子的遗体(……)送回军事基地。

另外一方面,Fallen开始全球人肉搜索Sam了……(真是迅速地适应了地球文化啊你……)
而且美军决定抛弃汽车人们(……有意义么……放弃巨大的战斗力不用……难不成你们研发巨大萝卜了?)
然后被人肉的Sam发现脑中的赛博坦星文字不断涌出来,但是不知道如何解读,仅仅知道这也许是拯救擎天柱的关键。然后室友同学决定带Sam去找一个名为“巨大萝卜”的网站(……听上去像机战世界……?)的负责人,觉得那个人一定会派上用处。
然后跑过去发现,那个大叔是一代里面的……(谁??我不记得了!)
反正那人曾经是第七区的工作人员。带他们找到了那些个古代赛博坦文字的资料。他们确定在很早的人类历史中,就已经有各种TF的活动迹象。于是跑去了一家飞机博物馆。复活了一台战斗机。那个就是天火……………………………………

可是好端端的天火就变成了一个老爷爷……老爷爷!!!脾气暴躁又啰哩八嗦的老爷爷!!而且身上有霸天虎的标志!!
啊啊啊啊天火啊~~虽然我知道红蜘蛛在电影里面也变成了那个丑样子,可是你也不用变成一个老爷爷来让天红这CP变得更加绝望好不好!???

总之,虽然曾经是霸天虎的天火老爷爷,在搞清楚现在的状况之后,也说,他要投靠到汽车人这边……于是被米凯拉抓住的那个小霸天虎也准备抱米凯拉的大腿(没错,就是标题那句,姐姐请让我做你的狗~)
然后看到Sam写出来的赛博坦文字后,天火带着众人一起瞬移到了埃及…………
瞬移?
……瞬移!??
嘿你可以瞬移为什么还要变成飞机?!
还有我记得瞬移那不是SuperLink里面的暗啸的招数么!!?
我总觉得TF这两部真人电影都很看到很多A,E,C版TF的内容呢…………(看得出个鬼啊!)
啊啊好想再去看一遍Galaxy Force和Super Link来狗血一遍啊~~~!!(抱头)

好吧,继续说他们到了埃及后。然后天火老爷爷开始给他们讲TF过去的历史……(还是瞬移之前说的我不记得了)总之就是说只要找到以前首领们遗留下的钥匙的话,就能救回擎天柱并且对抗Fallen,然后歪打正着地找到那个藏钥匙的地方,Sam拿起那个钥匙后,钥匙就风化成一对金属沙了……众人一脸囧地看着Sam……
我和队长看到这里同时说了句“不是我干的”………………我们俩的责任推脱意识太强了……

嘛,反正带着沙子也行啦。另外也通知美国大兵同志把柱子的遗体带来埃及。
然后么霸天虎也人肉到了Sam他们。于是大家一起到达埃及开始开战。
几台工程机器组成了大力金刚……(还是大力神?),但是那样子真是……(扶额)
霸天虎你们果然是奶粉钱不够了么………………好歹去涂成一个颜色再合体呢,你们以为你们是百兽王啊!?五颜六色的!!

总之中间是战斗场景穿插Sam一家的狗血剧情……
打得激烈的时候天火又不知道从哪里瞬移过来了……(早些你又死哪里去了!?我觉得赛博坦人的时间观念都该给好好地校正一下!!)

结果过来没帮多少忙就给劈到了……爷爷你果然老了TwT…………
然后就是我和队长期待已久的合体成GaoGaiGar的剧情了……………………
结果合体后柱子哥连个pose都不摆就飞走了……(扶额)
美国人真是太不懂掌握镜头运用的精髓了,你与其把镜头放很多在Sam一家的生离死别狗血剧情上,还不如多几个定格摆pose耍帅镜头在TF身上啦!!!!!

然后柱子哥可以战了就去痛殴Fallen了……一边殴一边可以配上队长会用的标题台词。
“王八蛋,负心汉!这拳是为了爵士,这拳是为了天火,这拳是为了Sam,这拳是为了某个死掉的美国大兵虽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还有最后这拳,是为了我!!!真霸刚掌闪!!!”
Fallen挂掉……
F:“靠!那都不是我干的好伐!!!”
(恩……Fallen你是挺冤的……我能看出来……简直就好像jojo2代的柱中人那么冤…………= =b)

战斗结束了……
在旁边躲在石柱后面看的胆战心惊生怕这些拳头招呼在自己身上的威震天……在红蜘蛛的劝说下,准备“好汉不吃眼前亏,留得青山没柴烧”(…………这句子怎么都没有违和感……)

然后基本就结束了……
等第三部……

热破没有出场。热破没有出场……
再接再厉,争取第三部…………(总觉得也没啥希望……)

话说,霸天虎里面有个豹子型的TF…………怎么看怎么像机兽起源里面的npc敌兵啊……囧!
真的非常非常像啊!孩子你是不是走错片场了??

还有柱子哥和天火合体后……着陆有点不稳。
然后我们立刻发现了……当然一开始说道着陆不稳,我们是先想到炎龙和冰龙的合体攻击里面的…………然后思维很快地一转…………
这一定是天火的迟钝因为合体的关系传给柱子哥了!
(天火:胡说!!!)

其实……整个片我跟队长看的就好似…………在看勇者王一样……orz……
萝卜宅也就能这么看乐趣了不是么……这电影都不好好介绍下出场的TF和不多给点镜头给TF都是人脸人脸我们能有啥办法!(这是把TF看成GGG的理由么!?)

恩……目前能想到的吐槽就这么多了……什么时候再去看遍普通版吧……这次不要太靠近屏幕了……压根无法一眼看到全部的屏幕因此无法很好的得到画面信息…………==

最后……我还是要大姨妈一下,

TF快入机战啊啊啊啊~~~!!!

就这样。over
进出记录
宇宙历
09 | 2017/10 | 11
Su Mo Tu We Th Fr S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 -
基地介绍
又宅又腐有啥都不奇怪的宇宙基地。管理者彻底不会自重所以大家要自己自重……

妄想佣兵日炎

Author:妄想佣兵日炎
不热血会死的冷门控患者。非热血向作品萌不起来。萌起来的人物和CP有90%是冷门。


BLOG BANNER如下,
直链欢迎
BANNER_OG
自言自语
最新情报反馈
最新值班日志
月结
目录分类
近期关注
动画
勇者系列强烈关注中
勇者警察异常沉迷中
勇者传说拼命下载中
EX凯撒努力啃食中
勇者特急误点脱班中
太阳勇者异常燃烧中
勇者指令不小心忘记中
G高达缓慢冷却中
忍たま乱太郎等待18期中
漫画·小说
Onepiece
海贼王
BAKUMAN
境界的轮回
众多待啃的科幻小说
游戏
SD高达G世纪NDS
GWARS待玩
机战NEO期待中
机战W3周目ing
机战Compact3一周目中
机战J一周目中
机战Z男主路线二周目中
召唤之夜4停滞中

同人广告区~

◆ LaP的秘密基地◆

LaP事务局
◇◆◇◆◇◆◇◆◇◆◇◆

◆ 新刊 ◆


超次元翅膀十一人!

◆ 既刊 ◆

OGSchool 电王 晓之女神 烨火个人原创彩绘本

◆ EVENT ◆

ComiCon04 ComiCup04

◆應援區 ◆

GS00 GS00年历鼎力应援中——有爱者必点哦——
Pixiv
唯一的好处是……图大

战友通讯频道
请不要有任何顾忌地自由地来申请战友通讯录吧!
Damian
我就给这猫起名叫达米安了,以上。
Search Form
RSS